阿荼(摆烂版)

wb:Atu_阿荼

【萧落】共赴白头/千里姻缘

  这两天没什么写be的脑子了,换换思路写he。这一章写的是婚前准备,下一章是大婚。

  【因果渡】这几天再理理思路,等我理好就会更。这一章小短篇就是怕大家等的太着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关于这震撼整个北离的盛大的婚礼,萧瑟准备了一年。


  一年前,萧瑟书信给萧崇,告知他自己想要娶司空千落为妻一事。


  萧崇并不意外,萧瑟对司空千落的爱他也是知道的。这天启城内关于二人的话本子也并不少。


  萧崇在书信里告知萧瑟,有什么需要准备的告诉他便可。永安王的大婚必须办得出彩,正好以此体现北离的强盛。


  萧瑟一点也不客气,直接将一本厚厚的聘礼书派人寄给萧崇。


  萧崇看着聘礼书上各种珍稀药材、名贵花卉,不知道是哭还是笑。


  说他为难他,倒也不是。这些东西,国库里都有,而且还不少。但令萧崇无奈的是,萧瑟竟是将国库里的东西记得一清二楚,这是专门冲着国库而来的。


  萧崇摇了摇头,吩咐下人按照聘礼书上的物品去准备。


  萧瑟在三个月后到了天启城。司空千落因着赶上武功突破之际,便没有一起来。


  她并不知道萧瑟这次回天启是为了娶她。此行,萧瑟也是为了给她一个惊喜。


  屠二爷消息灵通,直接将人请到千金台,将雪落山庄作为贺礼送给即将成婚的二人。


  萧瑟看着手中兜兜转转,到底是回到自己手里的雪落山庄的地契,无奈极了。不过也好,省了一件麻烦事。毕竟是要在永安王府成婚的,也省得再去寻一处地方了。


  萧瑟又去寻了当年为皇城改建的老师傅的徒弟,请他为雪落山庄进行改造修缮。萧瑟亲手画了图纸,将一切都交代好以后进了宫。


  萧瑟看着手中这份盖了国玺的诏书,上面写着他与司空千落的名字,笑得冒出傻气,“多谢陛下。”


  萧崇摇了摇头,无奈道,“就有事求我的时候才叫我陛下,你还是叫我二哥吧。你结婚一次,国库差点搬空。去吧,兰月侯答应作为媒人和你一同前去雪月城了,礼仪官也在队伍中。成亲事宜都准备好了的话,传信给我,天启这边也该准备了。”


  “知道了,但不会有下次了。这一辈子,只有她。”萧瑟行了一礼,转身离开了皇宫。


  

  萧崇看着他的背影,笑着摇摇头。


  第二日,萧瑟带着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队伍浩浩荡荡离开天启城的时候,天启城的居民都出来看热闹。


  一传十,十传百,百传千。


  不到一月,整个北离都知道了永安王萧楚河要娶妻的事。只是大家都在好奇,到底是否是雪月城司空城主的女儿。


  直到聘礼的队伍入了雪月城,众人才明白。自始至终,一直都是她。


  彼时,萧瑟正带着被迫做了媒人的兰月侯在雪月城内,拿着皇帝下的诏书,请求司空长风将女儿嫁给他。


  聘礼的队伍堵在了雪月城的大街上,延伸至数百里远。将所有聘礼都送入城主府中最大的南苑后,送亲的队伍更是将雪月城内几大旅馆全部住满。

  

  旅馆老板笑开了花,司空长风忙得焦头烂额。


  司空千落被司空长风勒令待在院内,不许出来看热闹,不许替萧瑟说话。叶若依负责陪着她,雷无桀则来帮萧瑟的忙。


  司空长风虽然知道萧瑟对自己女儿的深情,也信任自己这个徒弟能对女儿好,但他还是决定考验考验他的耐心。


  接下来的三日,萧瑟被司空长风使唤着,从南城跑到北城,又从东城跑到西城。大到雪月城对外交涉,小到给司空千落买一块饼子,司空长风通通让萧瑟去做。


  唐莲乐得清闲,每日带天女蕊去雪月城内闲逛。雷无桀本想帮帮萧瑟,却被叶若依抓去核对聘礼书。


  兰月侯看着堂堂永安王被司空长风当成小厮对待,也没什么不愿意。甚至有些开心,“这小子,太傲。杀杀锐气也是好的,省着不懂得让着女孩家。”


  一边说着,一边悠哉悠哉的喝着茶。


  司空千落倒是心疼萧瑟,摇着司空长风手臂让他放过萧瑟。


  “女儿大了,心都向着别人了。”司空长风甚至能抽出时间,和兰月侯一起打趣。


  “阿爹!”司空千落有些恼怒,跺了跺脚道。


  “好了好了,不逗你了。”司空长风见状便也不打趣她了,“阿爹知道你和萧瑟的感情,阿爹也愿意相信他。但千落你要明白,出嫁以后,爹便不能护着你了。哪怕我相信他,也是心里有些顾忌的。你娘走的早,我要替她好好把关。他能处理好雪月城的事,说明他有能力。如果他愿意帮你做这些小事,说明他是一定会对你好的。”


  听了司空长风的话,司空千落也就不再央求他了。兰月侯点了点头,似是认可他的话。


  萧瑟走进房内,分别对兰月侯和司空长风行了一个晚辈的礼。


  “萧瑟!”看着走进来的萧瑟,司空千落的眼睛亮了亮,想上前去同他说话。


  “千落!”司空长风唤住她,“你去找叶若依和雷无桀,他们在南苑里。我要和永安王殿下说几句话。”


  司空千落瘪了瘪嘴道,“好吧。”


  她离开了房间。走时,萧瑟给了她一个不用担心的眼神。


  “殿下,请坐。”司空长风为他倒了一杯茶,示意他坐下。


  萧瑟并未落座,而是对司空长风行了一个礼。


  “永安王萧楚河前来求娶司空城主之女司空千落为永安王妃,一生一世一双人,绝无二心。”


  

  这是北离最尊贵的礼仪。萧瑟也只对他的父亲和琅琊王萧若风行过这礼。

  

  莫说是司空长风愣在一旁,就连喝着茶的兰月侯也差点将茶水喷出。


  他虽然贵为城主,其实也是承受不起这礼仪的。如今萧瑟愿意以小辈身份对他行此礼,他是真真爱司空千落。


  “你起来,没说不让你娶。”


  听了司空长风这话,萧瑟方起身,坐到兰月侯身侧。


  司空长风揉了揉太阳穴,半晌,道,“婚期想定在什么时候?”


  “想定在今年的冬季。皇兄那边只需要传信过去便可开始准备,也会再派遣一些人马来雪月城作为送亲的队伍。永安王府的修缮正在进行,再有两月便可完工。我的婚服早就被父皇准备好了,修改一下便可穿。千落的婚服我会找北离最好的绣娘为她缝制。”


  听着萧瑟一件件细细数着,司空长风都不免赞叹他的细心,“雪月城倒是除了嫁妆,什么也不需要准备了。”


  沉思片刻,司空长风开口道,“这门亲事,我同意了。”


  萧瑟的脸上浮现出难得一见的惊喜和兴奋,拜别二人后去找司空千落。


  司空千落震惊地看着南苑内堆满的系着红绸缎的箱子。她知道萧瑟作为永安王的排场大,却没想到这么大。


  走进去一段距离,司空千落便看到坐在院内记录聘礼书的叶若依,“若依姐姐!”


  “今天是有喜事的千落呀!”叶若依抬头,颇带揶揄的看向司空千落。


  “若依姐姐!”司空千落嗔怪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坐到叶若依身旁,看着她一笔一笔记录,有些奇怪,“雷无桀呢?怎么不见他帮你?”


  “我在这呢!”司空千落只闻其声,不见其人。


  叶若依指了指某一个方向,司空千落走过去,便看到在一堆聘礼箱中埋头苦干的雷无桀,“金丝段,九十九匹!”


  “师弟,麻烦你了,加油!”司空千落拍了拍雷无桀的肩膀,回到叶若依身旁。


  雷无桀有些疲惫,也跟着走了过来,叶若依为他倒了一杯茶。


  雷无桀润了润嗓子,方道,“师姐,这萧瑟娶你,累死的是我。大师兄跑去和天女蕊谈情说爱,若依和我还要在这里做苦力。”


  司空千落霎时羞红了脸,“别瞎说,阿爹他还没同意呢。”


  叶若依用手掩住唇,低低笑起来,“司空城主若不是在心中认可这门亲事,怎么会让我和雷无桀来整理聘礼书呢?”


  司空千落的脸越来越红,刚想反驳什么,却听到萧瑟的声音,“千落!”


  司空千落回头,只见萧瑟三步并作两步地走过来。


  雷无桀还想同萧瑟说几句话,却被叶若依赏了一个暴栗,“傻小子!萧瑟这么急匆匆地赶过来找千落,定是有什么事要同她说,你在那里待个什么。”


  雷无桀揉了揉被打的额头,道,“也是。既然这样,那我们也去溜达溜达吧,我带你去雪月城中逛!”


  也不等叶若依回答,雷无桀就拉着她的手离开了住处。


  “萧瑟,你……”没等司空千落说话,萧瑟便将人拥入怀中,把头埋在她的颈窝处。


  感受着萧瑟怀抱的温暖,司空千落顿时觉得安心,便伸手回抱住他,“怎么了?”


  萧瑟没有说话,就这么静静地抱着她。过了一会,萧瑟站起身,盯着她的眼睛,目光热烈又温柔,“师父答应了你我的婚事,留在雪月城,等我娶你。”


  看着眼前自己心尖上的人儿娇艳的唇,萧瑟缓缓靠近,唇与唇的相遇如蜻蜓点水般转瞬即逝。


  萧瑟红了耳廓,抱着司空千落半天不说话。


  司空千落连忙挣扎着离开萧瑟的怀抱,跑远了两步,又转头对萧瑟道,“快点娶我哦,我等你!”说完就笑着跑开了。


  萧瑟的耳廓依然血红。


  “好,等我。我的永安王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43)

热度(48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